長榮交響樂春之饗宴 演奏舒曼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5日電)長榮交響樂團6日、8日分別在新竹市演藝廳及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長榮交響樂團春之饗宴─天使的對話」音樂會,將演出海頓「C大調大提琴協奏曲」、舒曼「第3號交響曲」等。

這次的音樂會,長榮交響樂團將演出經典的古典曲目,包括海頓「C大調大提琴協奏曲」、法比安•穆勒(Fabian Muller)「天使的對話」雙大提琴協奏曲、舒曼「第3號交響曲」。

其中法比安•穆勒所作「天使的對話」雙大提琴協奏曲為台灣首演,並邀請大提琴家安東尼歐•曼尼薛斯(Antonio Meneses)及大提琴家簡碧青首度來台與長榮交響樂團合作演出這首協奏曲。

安東尼歐•曼尼薛斯1957年出生於巴西的音樂家庭,1982年獲得慕尼黑國際大賽首獎及柴科夫斯基大賽首獎殊榮,曾與世界各大樂團合作演出,包括柏林愛樂、倫敦交響樂團、BBC交響樂團、阿姆斯特丹大會堂管絃樂團、維也納交響樂團等,並與名指揮卡拉揚、波斯羅可維契等合作。

大提琴家簡碧青出生於台灣,以最優異的成績取得蘇黎世音樂院演奏家文憑和琉森音樂院獨奏家文憑,曾獲美國華盛頓Leonard Rose國際大提琴比賽的特別獎、瑞士Kiwanis Prize基瓦尼斯獎、Edwin Fischer艾德溫費雪等獎項。

「長榮交響樂團春之饗宴─天使的對話」音樂會6日將在新竹市演藝廳、8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