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障音樂家梵蒂岡演奏獲讚揚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台灣視障豎笛、薩克斯風演奏家張林峰、視障鋼琴家周建宇應教廷醫療牧靈委員會邀請,4日(當地時間)在為關懷視盲者國際研討會舉辦的演奏會演出,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王豫元聆聽演奏。

演奏會由義大利籍歐洲議會公共衛生暨食品安全委員會委員議員Elisabetta Gardini主持,首先介紹義大利籍視障神父鋼琴演奏莫札特作品,然後由台灣視障演奏家張林峰及周建宇演出6首爵士樂曲以及具有台灣本土特色包括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及雨夜花的組曲。

兩人演出節奏時而輕快活潑、樂聲時而高亢明亮、樂音盤旋繚繞會場,精彩絕倫,演奏自第一首至最後一首曲目,一氣呵成,毫無冷場。在場聽眾聽的如癡如醉。

演奏會結束後,教廷醫療牧靈委員會主席齊懋斯基總主教(Archbishop Zygmunt Zimowski)上台致詞,首先特別感謝王豫元協助兩位演奏家自台灣遠道而來,並提到他去年訪問台灣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台灣豐富的文化與人文素養,在兩位演奏家精湛的演出表露無遺,也讓來自45國的200餘位國際人士得飽耳福,隨即致贈紀念品予張林峰及周建宇。

在場許多視障專家及學者都上前向他們道賀致意,讚許演出精湛成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