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高管紐約巡迴 籌備IPO路演宣傳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訊】著名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 正在為5月中旬上市作最後的衝刺。它備受期待的IPO(首次公開募股)路演宣傳將在下週一登場。週五,臉書的高管們就已經開始摩拳擦掌,在紐約進行巡迴訪問了。

臉書高管們先後訪問了摩根大通、摩根斯坦利和高盛。這三家公司都是臉書首次公開招股的主承銷商。

在網上IPO預熱視頻中,身穿灰色T恤和牛仔褲,一頭紫銅色頭髮的臉書CEO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現身,對臉書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侃侃而談。他預計,在5年內幾乎每一種軟件應用程序都將與臉書集成。

這段時長為31分鐘的視頻,是下週一開始的為期兩週的路演活動的一部分,目的是吸引投資者認購臉書股票。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等高管預計將參加這次路演宣傳,向觀眾們介紹他們的投資案例。根據日程表,他們將從紐約出發,去芝加哥、波士頓等其他大城市,並在臉書總部加州門洛帕克市結束宣傳。

據臉書近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顯示,已確定IPO區間價為每股28美元到35美元,這將讓臉書市值達到770億至960億美元之間。這一定價區間將令臉書成為美國網絡公司在IPO時估值最高的一家公司,超過谷歌2004年的230億美元。 按發行價上限計算,臉書最高融資額達到136億美元。
臉書將在納斯達克股票市場上市,股票代碼為FB。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