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傳藝類 史擷詠特別貢獻獎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曾德蓉台北4日電)行政院新聞局今天公布第23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入圍名單,其中「特別貢獻獎」將追贈給音樂大師史擷詠,感念他對台灣音樂文化的貢獻。

本屆金曲獎傳藝類總計有1520件作品參賽,經評審團遴選共有47件作品入圍,角逐13個獎項,其中「最佳戲曲曲藝專輯」、「最佳傳統歌樂專輯」因參賽作品未臻完善從缺。

泰武國小古謠傳唱作品「歌開始的地方」,入圍「最佳跨界音樂專輯」、「最佳編曲人」、「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傳統音樂詮釋」及「最佳專輯包裝」等5獎項,成績耀眼。

獲頒特別貢獻獎的音樂大師史擷詠,結合音樂、多媒體與數位科技,開創多元的創作形式,被視為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的先驅,為感念他對台灣音樂文化的貢獻,評審團一致決議將獎項頒發給史擷詠。

本屆金曲獎傳藝類由藝人許傑輝、黃嘉千擔任主持人,並邀請嚴爵擔任宣傳大使,期望能為頒獎典禮帶來新亮點。

許傑輝笑說,兩位主持人將以奇特的服裝、有別於過去的風格主持頒獎典禮,但還是希望大家能將焦點放在得獎人身上;嚴爵則表示,在頒獎典禮上將會即興演出,與邁可森聯手大秀琴藝,請觀眾拭目以待。

第23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頒獎典禮,將於6月2日晚間7時在國父紀念館舉行,並由台視頻道全程轉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