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改善小組 今聚焦台電議題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4日電)台電及中油公司經營改善小組第2次委員會議上午登場,經濟部長施顏祥表示,由於開會時間有限,再加上近來外界多關切台電經營管理問題,因此今天會議主要聚焦台電議題。

施顏祥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今天將集中討論台電經營管理、開源節流、購煤作法、向汽電共生業者購電以及向民營電廠(IPP)購電合約如何處理等問題。

施顏祥表示,由於開會時間僅兩個多小時,時間有限,再加上這些問題都很複雜,未來會請與會委員盡量找時間開會。

至於今天會中是否會討論撤換台電、中油高層,施顏祥說,人事案不會在這種場合討論,「不過委員有意見我們會聽,但目前議程沒有排這個」。

外界關切,經營改善小組是否能在6月10日前先提出一部分檢討報告,施顏祥僅說,會在6月30日前提出整體初步檢討報告,不過假設過程中有任何具體結論,會先對外報告。

另外,台電董事長陳貴明受訪時表示,今天會中有很多專家、學者與企業CEO(執行長),他們在各方面有很多實務的經驗;台電將從電業經營者立場進行報告,並針對與會委員所提的意見,未來具體提出改善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