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東:談中國大陸的環境污染問題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訊】春天已經到了。春天當然是一個很好的季節,但是在中國,春天並不是非常完美的、浪漫的一個季節。因為中國的環境污染非常嚴重,春天一到,風塵暴襲擊的可能性就更大,而且各種各樣的傳染病因為環境和生態的問題,越來越嚴重。所以說,春天是一個非常迷人但同樣是一個很可怕的季節。

中國的環境污染,對環境的破壞,在世界上是首屈一指的。可以說,中國是世界上最骯髒的國家,因為各種各樣的調查表明,在全世界的很多污染指數中間,中國都是數一數二的。

比如說,中國自己的統計資料表明,全國的水的質量嚴重惡化,長江、黃河、淮河、珠江等等大河流,有一半以上的河段的水屬於極度污染的三類、四類和五類水質,全國的所有大淡水湖泊的水是中度污染,許多地方是守著江河沒水喝、靠著湖海沒魚吃。

中共統治中國 60多年,中國的環境在很大程度上已經被徹底地破壞,就像民間流傳的說法一樣,中共對水資源的破壞,實際上達到無以復加的地步。

老百姓說:「50年代可以淘米洗菜,60年代可以洗衣灌溉,70年代水質開始變壞,80年代所有的魚蝦絕代,90年代大家身心受害,到了21世紀中國的生態已經徹底完蛋。」

像北京、上海、重慶、太原、濟南等等這樣的大城市,空氣污染實際上更是十分嚴重,太陽和月亮一個樣,晴天和陰天一個樣,鼻孔和煙囪一個樣。

朋友們,希望下一次你唱《一條大河》、或者是《洪湖水浪打浪》這類曲子的時候,請不要過分的抒情、浪漫,因為中國的山水並不是像歌中所描述的那樣十分可愛。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