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柯吉駁斥史特勞斯卡恩陷害說

【新唐人2012年4月29日訊】(中央社巴黎28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沙柯吉今天駁斥國際貨幣基金(IMF)前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有關他是卡恩陷入性醜聞原因的指控。

史特勞斯卡恩在接受英國「衛報」(Guardian)訪問時,指控與沙柯吉掛鉤的政敵摧毀他競逐總統大位的希望。

正在法國中部進行競選活動的沙柯吉說:「真是夠了,我要告訴史特勞斯卡恩先生,有話就自己去向法律解釋,饒了法國吧。」

他說,當他想到史特勞斯卡恩在美國被控涉及的「醜聞和可恥的情節」時,他很驚訝現在卡恩竟敢這樣說。

沙柯吉說:「史特勞斯卡恩先生已開始道德說教,並且說我是唯一應為他的事負責的人,這真的是太過份了。」

史特勞斯卡恩告訴衛報,他認為自己公眾聲望掃地是敵手精心策劃,目的是為了讓他無法成為社會黨(Socialist)總統候選人。法國總統大選預計將在下週落幕。

史特勞斯卡恩去年5月在紐約遭到逮捕,並被控性侵飯店女服務生狄亞洛(Nafissatou Diallo),在這之前,史特勞斯卡恩一直都是有希望成為法國下任總統的熱門人選。

他說,雖然不認為狄亞洛事件是事先設計好的,但後來事件迅速演變為刑事偵查案件則是「拜那些懷著政治目的者所賜」。

史特勞斯卡恩告訴衛報:「我在政治上可能太過天真,但我就是不相信他們會做得那麼過份,我不認為他們會找到任何能阻止我參選的事情。」

衛報報導,史特勞斯卡恩口中的「他們」,顯然是指那些為沙柯吉及人民運動聯盟(UMP)做事的人。

史特勞斯卡恩指控幹員竊聽電話,並確保狄亞洛向紐約警方提出控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