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尿異常 澳病患跨海慈濟求醫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7日電)澳洲籍男子喬治因無法順利排尿,在當地求診始終未獲改善,最後透過網路查到花蓮慈濟醫院泌尿科主任郭漢崇,今年4月飛到花蓮求診,終於康復拾回正常生活。

澳洲籍的喬治(John George)年紀才36歲,他的工作必須經常長途旅行到各地,6個月前發現排尿量明顯變少,而且常出現想上廁所時,卻無法順利排尿的情形,造成工作和生活上的嚴重困擾。

喬治在澳洲當地向許多醫師求診後,卻都未能獲得明顯的改善,今年3月間,他上網搜尋相關醫療資訊,希望找到能解決惱人問題的線索。

喬治以自己的症狀、當地醫師診斷開立的藥物做為關鍵字,上網搜尋到許多醫學期刊的相關文章,他說,在這些文章的作者群名單中,幾乎每篇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Dr. Hann-Chorng Kuo 」,經過查詢才知道是花蓮慈濟醫院泌尿科主任郭漢崇。

喬治透過電話和電子郵件與花蓮慈濟醫院聯繫後,決定飛到台灣來求診。他在母親的陪同下,於4月23日直飛台灣再轉到花蓮慈濟醫院,找上郭漢崇求診。

這趟搭機和坐火車的行程超過10個小時,對喬治來說不僅是一大考驗,更是一段煎熬的旅程。

喬治表示,老實說,這是一次賭博,但是郭漢崇在治療排尿障礙方面的豐富經驗與完整治療計畫,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郭漢崇為喬治安排尿流速、錄影尿動力學、下尿路肌電圖等檢查後,排除控制排尿的神經與肌肉受損傷的疑慮,並確認病因是膀胱括約肌在排尿時無法放鬆,導致無法順利排尿。

郭漢崇為喬治注射肉毒桿菌毒素進行治療,在術後2天,喬治自己就覺得狀況變好,而院方的觀察紀錄也顯示排尿異常症狀已獲得改善。喬治在觀察後,已於4月26日康復出院。

郭漢崇表示,通常病患在注射肉毒桿菌毒素後約2、3天,排尿異常的症狀就能獲得改善,約1個星期會出現明顯的效果,不過很多病患只需要注射1次就能恢復正常。

喬治康復出院前還特地親手寫感謝卡送給郭漢崇,感謝郭漢崇和慈濟醫療團隊,讓他恢復正常的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