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級見總統 劉憶如:空穴來風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6日電)財政部長劉憶如今天表示,行政院長陳(沖)25日深夜率閣員向總統馬英九報告證券交易所得稅方案,是馬總統第一次聽取證所稅報告,外傳她越級上報總統是「空穴來風」。

有媒體報導劉憶如過去向馬總統越級報告。劉憶如表示,政務委員管中閔25日下午審查確定後,陳(沖)帶隊向馬總統報告證所稅方案,這是她接任財政部長兩個多月來,第2次見馬總統。

劉憶如表示,第一次見馬總統是在總統固定與部會首長開會的會議上。她說,25日是馬總統第一次聽證所稅報告,而且25日主要是陳(沖)報告。

媒體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反對證所稅。劉憶如表示,也是從報上看到,是否真是如此,她不清楚。但行政院版出爐後,一定會拜訪王金平及立委。

劉憶如表示,制度建立很困難,踏出第一步很重要;踏太遠,所有人不贊成,就建立不起來。

行政院會上午通過證所稅方案後,劉憶如下午出席立委舉辦的公聽會,傍晚在財政部開記者會,詳細舉例說明政院版證所稅的計算方式,晚上又趕場接受TVBS談話性節目主持人李濤訪問。

李濤問她,未來如果立法院這一步沒踏出去,要不要離開?劉憶如表示,「我想會邁出去一步」,社會總喜歡問要不要辭職,但穩定性很重要,一點進步也是進步,有責任在身,總是要往前邁進一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