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人場下念力 守住裕隆攻勢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6日電)裕隆、璞園之戰,終場前1.6秒「台灣飛人陳信安在場下,他賽後解釋,知道自己防守不好,所以讓林金榜替補他,「但是我在場下用念力防守喔!」裕隆最終以1分飲恨。

超級籃球聯賽(SBL)季後賽首輪今晚移師台北小巨蛋鏖戰,近5000球迷湧入觀戰,璞園靠著簡浩終場前1.6秒的3分球,以84比83險勝,系列戰取得3比1優勢,突破「首輪魔咒」,只差1勝。

簡浩投進後裕隆還剩1.6秒的進攻時間,但陳信安此時沒上場防守,和隊友在板凳區手搭著肩,站成一排凝視著對手最後攻勢,當裕隆失手、哨聲響起,陳信安和隊友馬上衝出休息區迎接勝利。

為何當時在場下,陳信安解釋,知道自己防守不好,尤其終場前40.9秒被林冠綸投進追平的3分球,所以他主動要求讓林金榜替補他,「但是我在場下用念力防守喔!」

陳信安在第3戰攻下全場最多的23分,外加5籃板、2助攻,幫助球隊贏球,但今天10投2中,全場6分、2籃板、3助攻,他自嘲地說,「今天手感跟下雪一樣」。

「台灣飛人」陳信安第2節坐足板凳,總教練許晉哲解釋,讓陳信安體力充沛在下半場發揮是他的策略,況且簡嘉宏、毛加恩都能適時頂住。

璞園全場有5人得分上雙,其中替補的簡嘉宏、毛加恩都貢獻11分,也是分數能緊咬裕隆的功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