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生育潮 早產兒恐近2萬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6日電)龍年帶來生育潮,估計將有20萬個龍寶寶出生,早產兒基金會預測其中近2萬人是早產兒,未成年和高齡產婦、懷有多胞胎、曾經流產、過度勞累者、抽菸喝酒者,都是早產高危險群。

為宣導預防早產不只是孕婦的事,早產兒基金會邀請多名爸爸穿上2300公克重的孕婦體驗衣,充當「實習孕婦」,拍攝好孕週記影片。

一名育有2子的爸爸在片中說,總算了解懷孕很辛苦,自己在妻子懷孕時不夠體貼;另一名爸爸說,光挺著大肚子就很累,太太要他做家事,真的是力不從心。

早產兒基金會董事長李宏昌指出,台灣的早產兒發生率約8%至10%,今年龍年可能有近2萬名早產兒出生,醫療水準提升,多數巴掌天使能夠長大,但是早產仍有一定比率留下後遺症,高危險群要注意早期破水或胎盤早期剝離等危險徵兆。

他說,想要生個健康的龍寶寶,孕婦一定要定期產檢,懷孕期間多休息,最好遠離菸酒,如果孕婦發現自己肚子有下墜感或不明出血,應該立即安胎。

早產兒基金會特別舉辦畫報徵件活動,歡迎民眾上傳早產防治的海報,以及30秒創作理念說明影音,共同預防早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