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貪腐庭審結束貪官表現各異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中國足壇貪賭案庭審目前已經結束,正等待法院擇日宣判;在兩天的庭審過程中,足協的三名前任高官謝亞龍、蔚少輝、南勇表現大相逕庭;南勇認罪、蔚少輝否認部分指控、而謝亞龍則是當庭翻供,並聲稱遭到刑訊逼供,對此,法官表示除非提出舉證,否則難以成立。

星期三下午6點40分庭審結束,前足協副主席南勇面帶微笑,沒有戴手銬也沒有帶腳鐐,走出鐵嶺中級法院上了囚車。南勇被指控17項犯罪,涉賄金額超過148萬元。南勇在庭上承認收賄,他的律師則透露,庭審上公訴機關撤銷部分證據,因此受賄罪不成立。

在星期二的庭審,謝亞龍則是當場翻供,表示曾遭到辦案人員吊打、電擊心臟,以致屈打成招;遼寧省公安廳專案組,26號否認此一說法。

遼寧省公安廳「中國足球假、賭、黑」專案組:「行刑逼供我們這裡沒有啊」

對於謝亞龍提出遭「刑訊逼供」一事,審理謝案的丹東法院一名法官表示,謝必須提出證據證明才可能成立。法律學者郝勁松認為,這種舉證太困難了,即使身上有外傷,傷口也會因為瘉合而消失。

法律學者郝勁松:「我們應該從立法的層面講就是,你(警察)要在訊問的時候錄音錄像,同步,要把這個行為提高到立法的層面,這樣保證每位犯罪嫌疑人在陷入公安機關偵查訊問的時候,能保障人身安全,只要你訊問無論甚麼時間你都要錄音錄像,這個錄音錄像在法庭上你(警察)要提交,你要經得起考驗」

郝勁松指出,在中國,警察偵訊時經常發生行訊逼供事件,政府應該立法規定偵查訊問過程要同時錄音錄像,以避免屈打成招這種悲劇的發生。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