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二五 屹立不倒的道德豐碑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1999年4月25日,誕生了中共建政以來的第一個大規模和平申訴,上萬名法輪功學員為了自己的信仰,自發地來到北京請願。他們沒有喧鬧,沒有口號,靜靜地站在道路兩旁,等候國務院信訪辦的回應。這起事件,卻被中共刻意扭曲成「圍攻中南海」,作為日後鎮壓法輪功的藉口之一。歴史走過了13個年頭,法輪功屹立不倒,中共卻站在了生死關頭的十字路口。回眸「四•二五」事件,法輪功團體當時在中國社會創造的道德豐碑,是彌足珍貴。

直挺挺地站著,他們沒有聊天,沒有喧囂,一些人專心地看著書,一些人在煉功,這是13年前的4月25日,法輪功學員進京上訪的景象。

在這之前的一段時間,許多法輪功學員在公園煉功,就會無端遭到公安的騷擾;官方的報紙、電視、雜誌,也時不時就會對法輪功進行誹謗報導。當時天津警察沒有理由地毆打並抓捕45名法輪功學員,還說了:「我們是執行北京的命令,你們要反映情況去北京。」

這句話,令得知消息的法輪功學員,紛紛連夜前赴北京上訪,據官方的保守估計,至少有一萬人來到中南海。他們懷著對中央政府的信任,來到中南海旁的信訪辦:要求釋放被抓的45名法輪功學員、要求允許出版法輪功書籍,以及要求合法寬鬆的煉功環境。

石採東 中國科學院地理物理研究所博士:「那天早上,大約八點多的時候,中南海西門有一群人出來,一看正好是朱鎔基帶著一群人,往中南海西門的對面走,當時站在馬路兩邊的學員也都挺高興,所以鼓掌,看見朱鎔基出來就想向朱鎔基反應一下情況。」

當時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和法輪功學員進行對話,答應釋放被抓的法輪功學員,並口頭保證不會干涉煉功自由,法輪功學員在晚間九點多,全數離開現場,井然有序。臨走時,一萬多人,地上沒有留下任何的垃圾和紙片。

卜東偉 原北京外貿公司職員:「中午的時候我記得,有很多人自覺得去把地上很多東西撿起來,扔到垃圾桶裡,我記得有一個30多歲年輕的同修,就一路從西邊撿過來,撿到我們這邊來。」

據說當下在場的一位維持秩序的警察說:「你們看看,這就是德!」

法輪功「四•二五」大規模上訪,並開創了官與民之間的和平對話,獲得國際社會的高度讚揚,但是也令時任的中共領導人江澤民妒火中燒,認為法輪功的上訪是「嚴密組織」;而朱鎔基的作法是挑戰他「黨總書記」的權威。

同一年的7月20日,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全面鎮壓,禁止人民信仰「真、善、忍」,鼓勵他們「假、惡、鬥」,而這一鎮壓,一併摧毀了中國社會的道德底線,毒奶粉、毒食品、假藥物、見死不救的案例層出不窮,這個社會病入膏荒。

歴史回到「四•二五」的原點,法輪功學員純善真誠的信念,樹立了道德的豐碑,為這個混濁的社會,注入一股永恆的清泉。

新唐人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