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審慎樂觀 無關升息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路透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今天可能會對經濟稍微感到樂觀,不過投資人不應將聯準會謹慎樂觀的態度錯誤解讀為打算很快上調利率。

相反地,央行官員可能將重申,預期官方借款成本至少會在2014年底前維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如果經濟情況惡化,才可能會選擇進一步放寬政策。

TD Securities債券市場策略師吉霍利(Richard Gilhooly)表示:「明天的會議不太可能為聯準會下一步行動提供任何新線索,比較可能視經濟前景而採行新措施。」

那些希望聯準會釋出線索,進一步寬鬆貨幣政策的投資人,可能會感到失望,進而讓股市賣壓罩頂。

聯準會的扭轉操作(Operation Twist)退場後,分析師們急於窺知央行下一步行動的任何暗示。扭轉操作是聯準會為了維持長期低利率所作的最新努力。(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