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四二五 清華學子讚法輪功和平理性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十三年前的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來到北京中南海附近的國務院信訪辦上訪,這就是震驚世界的「四二五大上訪」。近日,兩名參與和見證了當年大上訪的清華學子,回顧了「四二五大上訪」的過程,表示「四二五」是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的體現。

   
1999年4月,所謂「中科學院院士」何祚庥在天津一份雜誌上發表文章歪曲誣陷法輪功,很多法輪功學員前往雜誌社澄清事實,卻遭到公安防暴警察的毆打,多人受傷被捕。

4月25日,北京、天津和臨近地區的萬名法輪功學員自發趕到北京。

原清華大學土木工程系副教授須寅先生,就是當年這萬名上訪者中的一員。

須寅:「我到了府佑街的附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法輪功學員,他們有各種身份,那麼多人站在街上,靜悄悄的,沒有躁動,也沒有口號,就覺得很震撼,那個場面是很震撼的。」

當時的總理朱鎔基接見了部分上訪的學員,並下令天津公安局放人。晚上十點,學員們自發離開。

須寅:「我前面走還有三個警察,自己就在那互相談論,他說你看人家法輪功,(地上)連一點垃圾都沒有。」

「四二五」之後,中共宣稱法輪功「圍攻中南海」,並以此為藉口之一,於1999年7月20日開始了對法輪功的全面迫害。

據須寅先生介紹,法輪功學員開始去的是位於府佑街的國務院信訪辦,是警察把大批上訪的學員帶到中南海邊上。即使這樣,學員們也非常平和理性。

須寅:「修鍊法輪功的人確實是不一樣的,並不是有組織的,而是他們通過修鍊法輪功以後,對自己發自內心有一個要求,就是要做好人。」

當時正在清華大學讀書的黃奎博士,也是當年「四二五大上訪」的參與者和見證人。

黃奎:「可以說是人類歷史上的一個壯舉吧,那個時候(法輪功)學員已經開創了這樣一個和平、理性向政府、向人民講真相的先例。」

新唐人記者晨芳李新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