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拉鍊 紀念發明人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快打開Google,你會看到這個全球最大搜尋引擎的首頁中間出現1條超大拉鍊。你猜對了嗎?今天正是拉鍊發明人森貝克(Gideon Sundback)132歲冥誕。

根據印度新聞網站ZeeNews,瑞典裔美國籍的森貝克發明了生活中無所不在的拉鍊,徹底改變了服裝業。

事實上,如果你將滑鼠拖曳到拉鏈上,拉開它,拉鍊會將頁面拉成兩半,包括輸入搜尋文字的框框在內,而且頁面會列出關於森貝克的搜尋結果。

森貝克1880年4月24日在瑞典誕生,接著搬到德國求學,1905年移居美國。他到美國後,開始在位於匹茲堡(Pittsburgh)的西屋電氣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任職。

1年後,他轉任新澤西州荷波肯(Hoboken)的Universal Fastener公司,並在1909年成為公司首席設計師。

森貝克最初推出的拉鍊,是用來代替女靴上的鉤環扣件,到了1930年代,這種拉鍊已成為長褲和洋裝上的標準設計。

拉鍊(zipper)這個詞其實是1923年BF Goodrich公司所創,該公司將這項發明應用在新推出的靴子上。拉鏈最初主要用在靴子和菸袋上,20年後才風靡時尚界。

約莫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拉鍊廣泛運用在長褲、裙子和洋裝上。

森貝克1954年死於心臟病,安葬在賓夕法尼亞州米德市(Meadville)的Greendale墓園。(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