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經濟展望 美掛牌陸商品股跌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彭博社報導,數據顯示全球次大經濟體─中國大陸4月製造業恐連續第6個月呈現萎縮,由中國鋁業領跌在美股上市的陸企商品股。

追蹤交投最活絡中國企業股票走勢的「彭博中資概念55指數」(Bloomberg China-US 55 Index)週一收盤下跌2.3%報100.98點,為4月10日以來最低收盤紀錄。

在市場擔心中國大陸和歐洲產出下滑、恐減損商品需求下,中國鋁業出現7週以來最大跌幅。

中國石油化工挫跌至4個月低點,中國石油天然氣也走弱。

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和Markit Economics公佈4月中國大陸採購經理人指數初值為49.1,相較3月終值48.3。該數據低於50表示萎縮。

此外,根據Markit Economics,中國大陸最大夥伴─歐元區服務業和製造業採購經理人綜合指數下滑至5個月低點。

紐約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長蕭爾(Michael Shaoul)表示,「任何中國大陸疲勢都會對相關大陸商品生產商的商品領域產生影響。」「市場已對中國大陸的經濟整體情況開始感到緊張。」

在美最大的中國大陸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富時中國25指數型基金(iShares FTSE China 25 Index Fund)終止4天漲勢格局,下滑2.6%,為3月14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