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煤礦水泥廠數百人火拚 砸毀16車(組圖)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日前,大陸內蒙由於水泥廠8萬平米地下有豐富的煤炭資源,引發數百人火拚爭奪水泥廠事件。

據《中國茉莉花革命》報導,2012年4月7日,內蒙古烏海市海勃灣區,烏蘭布和後摩爾溝水泥廠過百員工,欲趕走在水泥廠土地非法挖煤的萬企景華煤業,與200餘名煤礦工人大打出手。水泥廠員工不敵被迫撤退,事件中有多人受傷,16輛水泥廠的小車被砸毀。

水泥廠去公安局報案,公安局反將他們以涉嫌聚眾鬥毆罪逮捕了,6人刑事拘留,5人治安拘留,但煤礦方卻沒事。

事件起因是水泥廠老闆陳潔欠折少華200多萬元,和楊玉偉1200萬元。烏海市中級法院裁定,水泥廠一些設備給折少華頂賬,剩下的廠房、設備,和5萬平方米的土地給楊玉偉,並定於2011年12月17日進行資產移交。

12月16日凌晨兩點多,折少華和梁景勝僱用黑社會人員,夜間突然將水泥廠的廠房全部推倒,兩名農民工差點被活埋。陳潔和楊玉偉去報案,公安局稱是水泥廠和煤礦的經濟糾紛,不於立案。之後,萬企景華在水泥廠土地大肆挖煤。

據悉,折少華、梁景勝和萬企景華與官方關係密切。

圖片來源:《中國茉莉花革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