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電話案 魯尼等46人提告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訊】(中央社倫敦20日法新電)根據法院今天審理案件,又有46人控告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英國報業集團竊聽電話,而球星魯尼(Wayne Rooney)和吉格斯(Ryan Giggs)也在原告名單中。

除非新聞國際公司(News International)願意和解,否則明年2月倫敦高等法院將審理逾100件電話竊聽官司;新聞國際公司是梅鐸在美國的新聞集團(News Corp)旗下機構。

律師湯林森(Hugh Tomlinson)告訴法官佛斯(Geoffrey Vos),警方聯繫1174名電話可能遭竊聽的受害人,比倫敦警方去年12月估計的800人超出許多。

聽審結束後,1家律師事務所出具最新訟案提告人名單,其中包括英超曼聯(Manchester United)球星魯尼和吉格斯。

還有前首相梅傑(John Major)的前媳婦諾伯爾(Emma Noble)、歌手詹姆仕布朗特(James Blunt)和足球選手克勞契(Peter Crouch)、戴爾(Kieron Dyer)和傑納斯(Jermaine Jenas)。

其他知名人士還有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的夫人雪莉(Cherie Blair)。(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