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亞錦賽 鄭韶婕8強止步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0日電)2012亞洲羽球錦標賽今天進行8強對決,中華隊女單好手鄭韶婕以7:21、12:21不敵中國大陸名將李雪芮,受阻4強門外,只差一步就追平去年締造的隊史女單最佳戰績。

世界排名第9的鄭韶婕,生涯過去和李雪芮2度碰頭,兩人以1:1打平,今天小婕落敗後,吞下近來交手的2連敗。

小婕近來右手腋下長了顆大粉瘤,影響到她揮拍擊球的順暢性,出發行前她已表明,一旦亞錦賽結束後返台,就要動刀根治。

今天小婕全場受到對手壓制,開局就陷入落後,在一路挨打的劣勢下,以7:21草草丟掉首局,次局戰況則呈膠著,雙方一路鏖戰,小婕在12:13的情況下,進攻發生當機,李雪芮一口氣拉出8:0攻勢,結束了比賽,也搶下了4強門票。

此役李雪芮全場光靠殺球,就拿下14分,反觀小婕只有4分,「我自己的失誤偏多,加上對手的下壓殺球很刁鑽,我救得很吃力。」她說,自己狀況的確不好,控球也出現問題,輸得沒話可說。

去年亞錦賽闖進4強的小婕,今年主要目標仍鎖定在倫敦奧運,她表示,距離比賽還有一段時間,自己也還沒調整至顛峰,加上比賽總有輸贏,所以她不會放在心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