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年會 大力募資築防火牆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法新電)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天表示,這個國際金融機構本週將大舉增加銀彈,提升在危機時挹注資金干預的能力。國際日益憂心西班牙可能成為下個要求紓困的歐元區國家。

國際貨幣基金與世界銀行(World Bank)即將在華盛頓展開年度春季會議,拉加德告訴記者,全球經濟依然「烏雲」籠罩,而歐元區是「潛在風險的中心」。不過,她也表示,深信國際貨幣基金的會員國在華府集會時,將提供建立「全球防火牆」所需資金。

由於美國已表明不會出資,中國大陸和其他金磚國家(BRICS)成為眾所注目焦點。各國都在看,這些新近富起來的經濟大國明知若是出錢,還是會用在為歐洲國家紓困,是否仍願慷慨解囊。

拉加德樂觀預期,國際貨幣基金這次會議的成果,將包括大幅增加紓困火力。幾小時前,波蘭與瑞士已宣布將挹注資金。這項紓困基金的金額預定在4000億美元,目的是保護各國免於受歐洲的金融危機波及。

過去一週市場滿懷憂慮,深恐西班牙可能成為下個尋求紓困的國家,導致信心脆弱的歐元區又起騷亂。(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