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雲南麗江警民衝突 公安副局長被殺15警傷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訊】4月18日,雲南麗江市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致一名公安副局長死亡,15名警察和眾多民眾受傷。

據《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4月18日,雲南麗江市永勝縣仁和鎮,上千農民包圍仁裏街鎮政府大樓,抗議煤礦開採導致房屋受損,和政府處事不公,偏袒煤礦公司。

當地公安局副局長汪少勇帶領大批警察到場戒備,在驅逐群衆過程中爆發衝突。由於場面失控,警察拔槍警示,群衆以爲警察要開槍,於是一湧而上,混亂中汪少勇被刺死,15名警察被砍傷,亦有很多群衆受傷。

後麗江特警趕來支援,救出受傷警察,並拘捕十多人。

報導說,受傷警察很多傷勢嚴重。史華隊長耳朵被砍去一半,腿中七刀,屁股一刀;楊智腹部被刺一刀;彪桂成腿上中刀;譚炳胃被戳穿;王金山差點被砍到心臟;劉洋被送入手術室搶救;有人至今仍昏迷不醒。

網友熱議

@yyyy: 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仁和镇今天下午老百姓闹事,警察被打,感触极深,到底是谁的错,我也不敢说,是因为老百姓要生存,还是因为有了钱就可以为所欲为。每个老百姓都只是想平平淡淡的生活,如果连这点都被人“打扰”那还有什么意义。

@李自成: 村民和煤矿发生纠纷公安前往处理,村民怎会和民警发生冲突?只怕“民警”早已变了味,老百姓已成“警民“警觉之农民,明白“民警”不会维护他们的利益,只是充当权贵阶级打手角色,而所谓“民警”在执法过程中或许存在“问题”,因而直接导致“民警”与“警民”发生冲突

@lss007:终于到了群众看到枪口却一涌而上的时代了,枪支已经不管用了——去年茉莉花时,东、西单武警扛枪上街就是猪头之举,你让群众熟悉了枪支,对枪支失去了陌生感和敬畏感,让东、西单的过往群众都开始研究你的武警和枪支,研究他和它的弱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