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入TPP談判 美議員存疑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路透電)美國資深眾議員李文今天對日本是否會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作出重大改革表達強烈疑慮,他也說,何時讓日本、加拿大和墨西哥加入談判行列,目前沒有時間表。

美國貿易高層官員李文(Sander Levin)表示,日本加入TPP談判的疑慮,比墨加兩國爭取參與談判所仍有的問題來得麻煩。目前有9個國家正在磋商TPP。

李文說:「我不確定TPP可以成為成功面對這些問題的地方。我認為我們需要切合現實。」他指的是日本汽車和保險市場長期以來的貿易壁壘。

李文為美國聯邦眾議院歲入委員會重量級民主黨籍議員,他在美國商業團體美國貿易緊急委員會(ECAT)主辦的活動上發表上述言論,為這項貿易協議提供支持。支持人士希望今年能達成協議。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30日將會晤美國總統奧巴馬,大約兩週後,TPP目前9個會員國將在達拉斯(Dallas)召開會議,進行第12輪談判。(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