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首勝 殷仔開心圓夢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芝加哥17日專電)台灣投手陳偉殷今天對戰芝加哥白襪隊,協助所屬的巴爾的摩金鶯隊奪勝,也為自己拿下美國職棒第一場勝投。對於達成夢想,殷仔很開心,也希望是好的開始。

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生涯第2戰,陳偉殷今早對白襪先發5.1局。被敲出6支安打,僅失2分,賞出4K,助金鶯以3比2力克白襪,殷仔取得美國職棒生涯首勝。

對此,陳偉殷相當開心,他表示,這是自己夢想達成的第一步,希望這是好的開始。他也想跟台灣球迷說,他會繼續努力,希望大家能繼續為他加油,朝夢想前進。

雖然拿下首勝,但第6局遭遇亂流,一度讓比數相當緊張,媒體也想問怎麼了。殷仔說,因為隊友幫我打進些分數,開心之餘卻也想太多,一直想著要拿下這一局,想搶好球數,反而讓球路變得死死的。

拿下第一場勝投,陳偉殷還沒想要怎麼慶祝,但隊友倒是先幫他在休息室裡「慶祝」了一下。

殷仔說,比賽結束後他去了趟洗手間,出來的時候被翻譯叫了過去,本來以為是要接受媒體訪問,哪知道隊友一個拿著一桶冰水、一個拿了泡沫,就往他身上倒,為他慶賀在MLB的第一場勝利。

歷經日本與美國職棒的洗禮,陳偉殷說,在日本打球控球代表一切,但美國打者的打擊都很強,讓他看到自己的缺點,這是在日本感受不到,也沒有認真調整的地方,特別是自己的續航力是首要調整的一環,怎麼讓自己能延長局數,尋求突破,是他現在最重要的目標。(本文附有照片與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