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Q3鐵礦石產出合預期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全球最大礦業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指出,在擴展澳洲礦廠和港口下,第3季鐵礦石產出增加14%。

位於墨爾本的必和必拓今天聲明,製鋼原物料的鐵礦石事業是其最大獲利來源,截至3月的季度產出達3790萬公噸,相較上年同期的3320萬公噸。

彭博社彙整4名分析師估計均值為,必和必拓第3季鐵礦石產出3730萬公噸。

必和必拓和力拓(Rio Tinto Group)正擴大鐵礦石產出,以因應來自中國大陸的需求。力拓昨天公佈季度鐵礦石產出低於預期。

根據中國大陸統計局數據,全球最大鋼鐵生產者─中國大陸3月鋼鐵生產創新高紀錄,主要在於價格上揚、助長新廠提升產量。

必和必拓昨天在澳洲股市下跌0.5%收34.15澳元。

力拓是僅次於巴西淡水河谷(Vale SA)的全球次大鐵礦石出口商,昨天公佈季度產出增長9%至4650萬公噸,低於預期。(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