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大漲 或有助台股回穩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8日電)台股內有油電稅三大利空,外有歐債問題陰霾,兩天大跌 200點;不過國際貨幣基金會調升全球經濟成長預測,歐美股市又大漲,是否有助台股止跌值得觀察。

台股昨天大跌 143點,主要因西班牙公債殖利率飆升及其他亞股走跌;內有油電雙漲引發通膨疑慮,以及蘋果供應鏈接受環境研究中心調查等議題,導致大盤下跌。

不過,國際貨幣基金會(IMF)17日在「世界經濟展望」(WorldEconomic Outlook)中預測,今年全世界經濟將擴張 3.5%,明年 4.1%;IMF同時預測,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為 3.6%,明年是 4.7%,為低迷的股市帶來些許佳音。

IMF表示,美國經濟今年將成長 2.1%,明年2.4%,分別優於1月所預測的1.8%以及2.2%;美股道瓊指數收盤大漲194點,重回1萬3000點之上。

歐洲股市也連續第2天上揚,因市場對西班牙公債需求增加,德國投資人信心也優於預期,包括英、德、法等股市均大漲收盤。

法人表示,4月底前台股、美股掛牌公司將進入密集財報揭露期,大盤偏向在7528至7750點間整理,若能守穩前波低點7528點,5月上旬至5月20日前仍可望有反彈行情,若無法守穩,不排除再往下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