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稱 金勇將為世銀注入新生命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美國提名的美籍韓裔人選金勇(Jim Yong Kim)今天當選世界銀行新任總裁,美方表示,金勇將賦予世銀新視角。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發表聲明說:「我歡迎世銀董事會今天決定推選金勇博士為該行下1任總裁。」

聲明中說:「金博士有畢生解決複雜問題的經驗。」

「他在開發方面的深厚背景連同他對建立共識的投入,將有助於為世銀努力獲致普遍共享的快速經濟成長,注入新生命。」

即將卸任的世銀總裁左里克(Robert Zoellick)稱,金勇「是位令人欽佩且有才華的人士」。金勇出掌世銀打破了以往由銀行家和外交官擔任這項職務的傳統。

左里克說:「金勇曾透過在開發中國家令人欽佩的工作,直接目睹貧窮與脆弱。」

「在世銀進行現代化以更有效協助各國消除貧窮的此時,他嚴謹而以科學為本來追求成果的幹勁,對世銀將極有價值。」(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