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批擁農舍 趙麗雲:合法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2日電)民進黨籍立委陳歐珀今天質詢考試委員被提名人趙麗雲時,詢問她「酬庸」的意思,並重提她的農舍爭議;趙麗雲說,農舍完全合法,且成功復育1萬多隻螢火蟲,歡迎陳歐珀參觀。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上午進行考試委員被提名人趙麗雲、黃錦堂行使同意權詢答。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歐珀詢問趙麗雲,「聲譽」、「卓著」和「酬庸」的意思,並說酬庸意思為「給予出力人的報酬」;他接著說,趙麗雲的考試委員資格應該是聲譽卓著,但選前大打農舍議題,輔選有功,是不爭的事實,並質疑趙麗雲自己也有農舍。

趙麗雲答詢時表示,自己選前並無主導農舍議題,且當時認為農舍爭議模糊選舉,退選不分區立委;她說,該林地只能造林,農舍興建也合法,她從未個人使用。

她說,購地、興建農舍時是退職身分,以當時的法令並無違法,後來回任公職將農舍捐做公益,取名「壇林」,希望集結眾人之力復育森林、野生動物;但外界誤解為宗教場所,目前已將招牌取下。

趙麗雲表示,目前該地已成功復育1萬多隻螢火蟲,歡迎陳歐珀參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