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委會:野步森林是國宅用地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2日電)林口野步森林之友召集人陳信甫今天說,為興建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將破壞新北市林口區的野步森林。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國際體育處處長周瑞說,該地原本就是國宅用地。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田秋堇、陳信甫及多個民間團體,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陳信甫說,台北市政府爭取到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主辦權,預定在林口區興建20公頃的選手村,後續將做為合宜住宅租售,但卻將破壞林口當地難得的野步森林

陳信甫指出,台北市政府聲稱將建造零碳社區,但是卻先破壞自然環境,將會拆了很多野生動物的家,這些野生動物包括穿山甲、蛙類等。他說,希望能夠將野步森林保留,設立為環境教育中心。

周瑞表示,由於國際大學運動總會規定,舉辦世大運要設置選手村,在節省經費的考量下,才選定原本就是國宅用地的這塊地來興建選手村。他說,這塊地原本就是國宅用地,還沒有規劃興建前,借給台北縣居民使用,還立有借據,借據尚有但書,政府開發時土地必須交回。

周瑞說,後續將與居民協調保留綠地,以民眾最大利益來實現居住正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