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縱價格案 凸顯電子書賺頭大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1日法新電)電子書是出版業的大勢所趨,從今天爆發的法律糾葛可見,羽翼未豐但成長快速的電子書市場所涉及的利益相當高。

美國有關單位控告蘋果(Apple)和5家出版商觸犯反托辣斯法,指他們共謀哄抬電子書價格。

不同於辛苦固守潛在收入的音樂和電影業,亞馬遜(Amazon)Kindle電子書閱讀器使用者帶動電子書市場蓬勃發展,書籍出版商也充分利用這個商機。

根據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分析師麥奎維(James McQuivey),今年電子書銷售將超過20億美元,預估2016年前每年都會突破100億美元。

麥奎維告訴法新社:「說到類比轉數位,電子書是少數會讓所有大公司都有興趣的產業之一,而且(出版商)也確實靠著數位書籍獲利。」

他說:「一場風暴正在席捲。」「這就是為什麼蘋果、亞馬遜(Amazon)、邦諾公司(Barnes & Noble)都要競逐這個市場。」

音樂電影產業苦於顧客群多為荷包較淺的年輕人,他們都想要免費獲取線上歌曲和電影,但書籍的顧客群較成熟且手頭寬裕。

皮尤研究中心(Pew)上週公布的研究指出,轉向電子書的美國愛書人人數正在成長。(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