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前防長涉貪被捕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1日專電)希臘前國防部長左哈佐普洛斯因涉及洗錢等貪瀆罪嫌,11日在雅典衛城的高級別墅被警方逮捕,但他矢口否認任何指控。

下個月6日希臘即將舉行國會選舉,政府為贏得選民的支持,採取痛苦但必要的緊縮政策,以取得歐洲聯盟與國際貨幣基金的紓困,據歐盟政策期刊和重要入口網站「歐洲動態」(EurActiv)報導,近來當局正加緊追查逃漏稅與違法者。

左哈佐普洛斯(Akis Tsohatzopoulos)即因在希臘著名景點雅典衛城(Acropolis)購置別墅,引起有關單位注意而被嚴加調查。這位72歲的希臘高官是目前被希臘司法單位逮捕的最高層級官員,他2004年自部長職卸任。

左哈佐普洛斯自1980年展開仕途。報導說,不具名的司法官員透露,這位前國防部長面臨有關財產交易與逃漏稅等刑責的嚴重指控,若罪證確鑿,有可能被判處有期徒刑25年。

2009年,檢方調查發現,左哈佐普洛斯曾使用境外公司的名義購買位於衛城的別墅並販售德國潛水艇給希臘。去年國會議員指控他與德國公司的潛艇採購案有關聯,當時執政的社會黨宣布開除黨籍。

希臘媒體透露,2000年期間,德國潛艇公司為確保能取得這份希臘當局採購4艘潛艇的合約,賄賂左哈佐普洛斯800萬歐元(約新台幣3億996萬元),目前這筆錢存在瑞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