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ad連線不穩 電量搞怪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中央社舊金山8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最新iPad開賣不到1個月就問題連連,不但傳出機身過熱、電池充不飽,現在又出現Wi-Fi連線不穩。不過美國1名硬體專家認為可能是電量問題,也許軟體更新就能解決。

密西根州維修商Rapid Repair執行長夫朗克(Aaron Vronko)表示:「這大概只是軟體問題,或者是硬體和軟體相容性問題。」Rapid Repair為iPad、iPhone和iPod Touch的維修及DIY零件商。

據「電腦世界」(Computerworld)雜誌網站,夫朗克說:「如果這是硬體問題,幾乎可以肯定是在組裝或是晶片本身的問題。不過晶片相關的問題可能會產生較絕對性的影響。」

上週1名蘋果支援服務代表告訴「電腦世界」,重設iPad網路回歸原廠設定,可能可以解決連線不穩的問題。

夫朗克也依蘋果建議做出判斷:「若重設網路設定就可能解決問題,這強烈指向問題是省電裝置不聽話。」

他說:「(博通公司《Broadcom》BCM4330晶片)強調內含若干新省電功能。不過行動裝置的Wi-Fi用電量大,加上iPad全新螢幕和超夠力的GPU都超耗電,這都會吃掉其他元件每毫瓦性能表現。」

解決之道或許能透過調整iPad用電量管理程式,讓晶片擁有更多電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