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风云再起 4千村民抗議反貪(視頻)

【新唐人2012年4月8日訊】廣東潮州古巷鎮古三村4千多名村民為了討回失地近月來不停地抗議、上訪,行動亦不斷升級,發動過5次大遊行、圍堵村委會和鎮政府。當局警告,繼續「鬧事」將會被鎮壓,但村民誓死要討回公道,大沖突可能隨時爆發。

廣東潮州古巷鎮古三村幹部,私自將一千畝農地變更為工業用地,然後用極低價,租給他們自己或有關人士,租期甚至長達60年。古三村4千多名村民為了討回失地近月來不停地抗議、上訪,行動亦不斷升級,發動過5次大遊行、圍堵村委會和鎮政府。

3月14日,村委會試圖平息事件,通知村民每人可領取福利金800元,村民不同意。

3月29日,千多名村民帶備鋤頭,在古巷鎮遊行(視頻),去被霸占的土地「分田種樹」,以示主權。

3月30日,數百名村民圍堵鎮政府,要求懲辦貪官、退還土地。

4月5日,村民將古巷鎮唯一的主幹道堵死,導致交通癱瘓。

村民被警告,繼續「鬧事」將會被鎮壓,但村民已下定決心,誓死要討回公道,大沖突可能隨時爆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