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訪民申請遊行被拒 多名訪民再被軟禁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漢採訪報導)因準備7日遊行「反對政府監控堵截訪民、反對以黑監獄非法拘禁訪民、以及濫用職權拘留訪民。」等行為,天津200多訪民簽名申請再次被拒,5、6日兩天,天津知名維權人士、反腐義勇軍工作室負責人張建中等多人,反被軟禁在家不許出門。

昨天5日天津有三個遊行代表,去天津市治安總隊去拿申請材料,治安總隊以遊行示威會危害社會公共安全為由答覆200名遊行示威申請人會有連鎖反應而拒絕。

本台記者撥通了張建中的電話,他很無奈地說:「昨天5日晚上和今天先後多次接到派出所及所長電話,詢問我的這兩天行程和一些情況,並且有3、4個警察24小時在我家的樓下檢視我,不讓我出門,本來我們申請遊行就是為了反對監禁、軟禁、要求人權等行為,反倒被軟禁你說荒唐不荒唐。」

因為這種侵犯人權的執法違法的行為,張建中打給110報警,結果是不予理睬。「依法舉行示威遊行會危害公共安全嗎?貪官污吏撈這麼多不義之財、以及濫用職權卻會鞏固社會的安定團結?」處於被非法軟禁中張建中憤憤不平地說。他不知中國的法律誰在執行,老百姓的一切有沒有保障。

他還說「光天化日公然犯法,中國還能好嗎!他們有權有槍杆子對待我們老百姓,我們老百姓沒有辦法,就一條命,只能卑卑怯怯的活著,只能用一些自殘等方式進行抗議,同時還請國內外媒體幫助呼籲與關注。」

本次遊行活動在4月1日準備遊行,22日就去天津市治安總隊申請,當時接待他們的警察以主管領導不在,一直推拖到4月5日,但被拒絕遊行的訪民表示,明天同樣會到預先準備遊行的地點進行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