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滿2月 陳(沖):繼續努力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6日電)陳內閣上任滿2個月,行政院長陳(沖)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外界認為內閣還有改進的空間,團隊會繼續努力;他也說,內閣成員都非常努力,若中間統合戰力不理想,是他個人的責任。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佳龍下午在立法院院會總質詢時,引用媒體報導指出,陳(沖)上任滿2個月,就面臨閣揆保衛戰的壓力,他當場問陳(沖),是否滿意內閣施政表現?

陳(沖)答詢時說,他從未對自己滿意過,最近外界都認為內閣還有改進的空間,內閣團隊會持續努力。他表示,「所有的閣員、同仁其實都非常努力,如果中間統合戰力不理想,那是我個人責任」。

林佳龍進一步質詢,近來媒體民調顯示,內閣滿意度大約只有20%到30%,所謂「安心內閣」是否真的做到讓民眾安心?陳(沖)答詢指出,他可以想像民眾為何對施政不滿,而且最近有些政策的確讓民眾感到不安心。

由於陳(沖)上午在答覆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翁重鈞質詢時,肚子突然不舒服,總質詢還因此暫停了幾分鐘,包括林佳龍、李應元等人下午在質詢前都關切陳(沖)的身體狀況。陳(沖)說,自己患了腸胃型感冒,腹部有些不舒服;李應元一度請陳(沖)坐著答詢,但陳(沖)堅持站著備詢,並說這是基本的禮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