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重申獨島主權 南韓抗議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6日專電)日本政府今天發佈「外交青書」,再度主張獨島(日本稱竹島)為日本領土,韓國外交通商部今天對此表示,這實在令人遺憾。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日本政府上午召開由首相野田佳彥主持的內閣會議,敲定「2012外交青書」,並透過外務省發表內容。

韓國外交通商部發言人趙炳珶今天表示,「我政府絕對不容忍任何對我領土主權的挑戰行為。」

趙炳珶強調,韓國對獨島擁有完全的領土主權,不論日本對此有何主張,都是毫無意義的事;他說,「希望日本能夠儘早覺悟,莫再重覆無謂的主張。」

他表示,「只要日本一直淪為錯誤歷史的俘虜,並不斷主張獨島是日本領土,則邁向未來的韓日關係,將為空洞口號而已,同時,日本也無法在國際社會上扮演能負責任的角色。」

日本外務省表示,從歷史事實、還是從國際法上來看,竹島屬於日本領土,日本政府堅持一貫的立場。

日本外務省還說,日本透過多種管道宣傳日本的立場,政府也多次抗議韓國官員和國會議員訪問竹島、在竹島和其周邊地區建立設施等。

報導指出,今年日本的「外交青書」有關獨島主權的記述與去年大致相似,但增加日本對韓國加強獨島實際控制提出抗議的內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