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回籠 站上7700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6日電)證所稅傾向不對外資、散戶課徵,激勵買盤回籠,台北股市今天開盤上漲26點,盤中買盤點火電子、傳產股,推升指數站上7700點大關,一吐近日來的悶氣。

油價飆漲,電價也醞釀調漲,加上財政部擬課徵證所稅,在油、電、稅利空襲擊下,台股本周前 3個交易日重挫293點。財政部 5日針對證所稅召開第一場分組座談會,初步達成共識,外資、散戶可望免課證所稅,對台股的衝擊可望減低,激勵大盤止跌回升。

今天盤面以跌深或具業績題材的中小型股表現較為突出。其中,IC設計股揚智3月合併營收月增率達30%,盤中攻上漲停板,來到新台幣50元;鈺創受到庫藏股激勵,早盤即攻上漲停,迅杰盤中也跟進亮燈漲停,漲停價20.85元。

電子權值股方面,包括台積電、宏達電、聯發科盤中都走穩。

傳產股方面,以營建、紡織、造紙類股表現較為突出。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外資、散戶可望免徵證所稅,對台股衝擊可望降低,是今天大盤止穩的重要因素;尤其是跌深的中小型股紛紛反彈,推升OTC指數上漲逾2%。

展望後市,儲祥生表示,4月底前季報將陸續出爐,由於市場預期部分上市櫃公司財報表現不佳,加上電價擬調漲,預估季報出爐前,大盤將呈現整理格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