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試後再考資優班 立委憂心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5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表示,特色招生甄選入學的術科考試與免試入學同行,學生免試入學後,學校可透過鑑定成立數理資優班。立委憂心,是給學校可以有成立醫科保證班的空間。

蔣偉寧今天到立法院進行「針對十二年國教特色招生及免試超額比序方案之檢討」專案報告。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表示,免試之後可以再考試進入數理資優班,這樣讓學校有空間去成立數理資優班,私校便可以成立醫科保證班。

蔣偉寧表示,特色招生有2部分,其中甄選入學包括音樂等藝術才能,另有科學班,這些孩子有特殊性向,希望能在5月和免試一起做。學生可同時報名,但選1校報到。

蔣偉寧說,各校要鑑定學生能力後,再根據特教法成立數理資優班,但不能成立醫科保證班。

教育部說,申請辦理甄選入學的藝術才能班、體育班及科學班,可以免提申辦計畫書,向主管機關申請,經同意後辦理特色招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