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警民衝突 20人被拘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美國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指,中國大陸內蒙古通遼市奈曼旗4月2日發生公安強力打壓當地示威抗議企業非法佔地的民眾,有多人被拘捕。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報導,當時有數以百計的圖力格嘎查村居民,示威抗議當地政府縱放地產商「非法佔地」,試圖阻止挖土機進入。

奈曼旗政府公安部門則出動大約80名警力和30輛警車,強力打壓居民的抗議行動。

當地居民稱,在壓制過程當中,有5人受到重傷、22人被警察逮捕。

居民還說,他們曾多次向通遼市政府、內蒙自治區政府、甚至派代表到北京向中央政府陳情。不過問題未得重視,還受到奈曼旗政府方面「威脅將上訪(越級申訴)代表逮捕或者是拘禁」。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昨天還有數十名民眾到政府外靜坐,要求釋放被囚人士。事發至今只有2名傷勢較重的被囚民眾獲釋。

奈曼旗是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下轄的一個旗,面積8120平方公里,人口43萬;奈曼旗人民政府位於大沁他拉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