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客落水獲救 搜救人員卻失聯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日電)一名釣客今天在花蓮東海岸芭崎海邊釣魚時,不慎被大浪捲入海中,幸好游回岸邊礁石,被救難人員救出;但一名參與搜救的救難協會人員卻疑似溺水失聯,現正搜救中。

花蓮一名釣客今天上午在東海岸台十一線34公里處的芭崎海邊釣魚時,不慎被突如其來的大浪捲入海中,幸好這名釣客水性不錯,游回岸邊礁石下的洞穴等待救援。

海巡人員和民間救難協會據報後趕到現場搜救,原本試圖以垂降吊掛方式救援,但因海象太差風浪太大,搜救工作受到嚴重阻礙。

花蓮縣救難協會人員最後使用水上摩托車,冒險下海頂著風浪,下午2時左右成功救出這名釣客後,送上花蓮海巡隊巡邏艇脫險。

搜救人員原以為搜救任務已圓滿完成,沒想到竟然傳出一名參與搜救工作的救難協會人員,在返程時疑似落海溺水失聯。

花蓮縣消防局、花蓮海巡隊和花蓮縣救難協會獲悉這件意外消息後,已動員人力全力搜救,空勤隊也出動直升機支援搜救。

海巡八二大隊表示,截至下午3時30分為止,搜救工作仍在進行,只尋獲失聯搜救人員的鞋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