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動粗 聖文森UN大使抗議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30日綜合外電報導)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駐聯合國大使龔薩福日前試圖進入辦公大樓時,遭紐約警方抓住脖子、帶上手銬,加勒比海國家各大使今天以聯名信方式向美國當局抗議

龔薩福(Camillo Gonsalves)28日在進入其使節團紐約辦公大樓時遭拘留。紐約警方表示,龔薩福移開路障,並拒絕出示身分才將其扣留。

法國土魯斯(Toulouse)1所猶太學校發生致命攻擊後,紐約這個月升高以色列外交總部的維安工作,設下路障以免發生攻擊。而聖文森使團的辦公室與以色列坐落於同棟大樓內。

加勒比海各國大使以聯名信方式致函美國駐聯合國使節團,對他們口中的「公然侵略行為」提出申訴。

信中指出「龔薩福大使步出有外交官車牌的公務車,穿過路障走進辦公大樓之際,卻被指行為不檢而遭逮捕且上手銬」。

加勒比海共同體(CARICOM)各國大使在信中並指出:「他走向電梯,警方對他咆哮,且毫不客氣質問他的行徑,更一把抓住他的肩膀、脖子,做出不當肢體騷擾。」

各國大使稱此事「公然違反」維也納公約對外交官待遇,也牴觸聯合國和地主國美國所達成的協議。美國駐聯合國使節團代地主國政府處理這類事務。

但警方堅稱是因龔薩福拒絕出示身分證明。紐約市警局發言人賽薩(Brian Sessa)表示:「警方要他出示身分,但他拒絕因而遭逮捕。他一出示適當身分證明,隨即未被起訴獲釋。」(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