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重建 金勇盼改革世銀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30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名出任世界銀行新總裁的金勇,以他經歷南韓戰後重建及深入貧窮地區的工作經驗,呼籲要落實變革,必須建立一個更開放和包容的世界銀行。

歐巴馬上週提名達特茅斯學院韓裔校長金勇(Jim Yong Kim)角逐世界銀行總裁。金勇是首位不具官方與銀行背景的被提名者,歐巴馬顯然意在改變世銀長期的政治文化。

金勇在「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撰文指出,他出生於戰後重建期的南韓,當時道路失修,民眾的文化水平很低。

他表示,自己見證了如何把一個貧窮的國家與全球經濟融合,改造成世界上最具活力和最繁榮的經濟體之一。他也見證了投資基礎設施、學校和醫療設備,改變了民眾的生活,並且認識到經濟成長對積累資源,用以投資衛生、教育和公共產品的重要性。

談到可能接任世銀總裁一事,金勇表示,自己做為「健康合作夥伴」(Partners in Health)組織的創始人之一和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防治愛滋病毒事務主任的經歷,使他能將實際經驗帶到世界銀行。

金勇說,他曾在成年人會讀會寫人口不到1/10的村莊裡工作,在那裡,原本可預防的疾病使人過早夭折,基礎設施和資源匱乏也阻礙人們創業。在所有這樣的村莊裡,當地人都知道哪些方面需要得到改善。

對於若有機會出任世銀總裁的抱負,金勇表示,每個國家都必須走自己的發展道路,「但我們的共同使命必須是確保中低收入國家,能夠享有可持續的經濟增長,為全體國民創造機會」。

他指出,為了實現變革,需要政府、私人部門和公民社會結成夥伴關係,共同建立能帶來可持續、可相應調整的解決方案體系。

金勇表示,他要傳遞的信息很簡單,就是一個面臨非凡機遇的時代,要求有一個非凡的全球機構。在如何共同建設一個更加包容、開放的世界銀行上,他願意聽取資源豐沛的國家的意見,也願意聽取發展中國家,以及包括客戶、捐款方、政府、民眾和公民社會的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