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智庫轉型指標 台灣全球第2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30日專電)德國智庫「博德曼基金會」(Bertelsmann Stiftung)最近公布全球128個國家的轉型指標(BTI)評比,台灣名列第2。以10分為滿分的指標,台灣得9.54分,僅次於捷克的9.61分。

基金會在關於台灣的分析報告中指出,台灣在民主整合及市場的制度化方面,有高度表現,經濟繁榮、政治穩定、選舉自由公開、媒體自由與言論自由充分、政府效能良好、危機處理能力強且重視法治,是有活力的公民社會。

基金會委託近250位專家學者,針對全球128個國家的民主化、市場經濟的發展及政治管理分析比較,做出轉型指標(Bertelsmann Transformation Index,BTI)。

轉型指標由評估一個國家在民主發展、市場經濟轉型的「情勢指標」(Status Index)及評估政府素質與能力的「管理指標」(Management Index)綜合估算。

博德曼基金會2012轉型指標評比前10名依序為捷克(9.61)、台灣(9.54)、斯洛維尼亞(9.45)、烏拉圭(9.30)、愛沙尼亞(9.28)、波蘭(9.05)、立陶宛(9.03)、斯洛伐克(8.88)、智利(8.87)、哥斯大黎加(8.8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