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歐美經濟走勢不同調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昨天在報告中表示,在歐洲刪減預算拉低需求,而美國經濟復甦動能增強之下,歐洲和北美今年上半經濟將出現分歧。

根據「華爾街日報」(WSJ),OECD在最近發布的全球前景評估報告中,上調美國經濟預測。OECD表示,美國這季經濟成長年率將為2.9%,下季則擴張2.8%。OECD也預估日本經濟成長速度,將比OECD經濟師在去年11月預測的還快,今年頭3季成長年率為3.4%,4-6月這季則攀升1.4%。

OECD並未提供歐元區經濟的預測數據。但OECD有表示,歐元區3大經濟體德國、法國和義大利經濟,今年首季恐萎縮0.4%,第2季則將成長0.9%。

打擊歐元區政府債務危機的嚴峻財政整頓措施,將繼續拖累歐元區需求。OECD預期早已陷入衰退的義大利經濟,今年頭兩季將會持續萎縮。OECD也認為,今年首季法國經濟將萎縮,第2季會擴張;德國經濟則兩季都會成長,但第1季增幅僅有0.1%。

OECD預測今年第1季英國經濟將萎縮,步入技術性衰退。英國並不是歐元區成員國。(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