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好食物餵小孩 美女星惹爭議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9日專電)好萊塢女星艾莉西亞席維史東在個人網站發布影片,內容是她先嚼好食物後再以「嘴對嘴」方式餵給10個月大的兒子吃,在美國媒體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批評「噁心」。

35歲的艾莉西亞席維史東(Alicia Silverstone)23日在個人網站發表她升格人母之後的心情點滴,寫道她的早餐是味噌湯、甘藍菜、蘿蔔及紫菜麻糬捲,長年吃素的她也從湯內挑了些青菜配上麻糬給兒子吃,「從我的嘴巴到他的嘴巴。」

她同時公布1段僅約39秒的影片,鏡頭前的她先把食物放到嘴內咀嚼,然後以「嘴對嘴」方式餵給小孩。

艾莉西亞席維史東在這篇部落格中寫道,這是她兒子最喜歡的方式,也是她最喜歡的方式,「他真的會趁我在吃東西的時候,爬著越過整間屋子,過來攻擊我的嘴巴。」

這位女星的餵小孩方式引發美國媒體與輿論熱烈討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艾莉西亞席維史東的餵食方式引發質疑,不少網友批評「噁心」,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不需要大驚小怪。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ABC)醫藥新聞主編辛德曼(Nancy Snyderman)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人類嘴巴裡有很多細菌,尤其對嬰幼兒來說,他們的免疫系統可能還不足以應付生長在成年人口中的細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