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儲油抑油價 白宮重申未決定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9日法新電)白宮今天表示,尚未決定要動用美國的戰略儲油。外界一直猜測主要石油消耗國可能釋出戰略儲油,以抑止油價漲勢,這項表態削弱了相關臆測。

法國政府已發布聲明表示考慮釋出戰略儲油,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在記者就此提問時表示:「我無法證實此事。」

他說:「我已說了很多次,我的說法還是一樣,這個選項已列入討論,但尚未作出決定,也沒有提議採取特定行動。我們當然會諮詢世界各地夥伴和能源生產國的意見,但要再說一次,還沒有作出決定。」

近日盛傳美國、英國和法國等主要能源消耗國可能動用戰略儲油,以增加供應量,油價因此走低。

各國上次釋出戰略儲油,是在2011年利比亞爆發人民起義事件後。要採取這種行動,通常是由國際能源總署(IEA)協調進行。能源總署有28個成員國,主要代表石油消耗國。(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