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影帝犧牲形象 為豬取精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9日電)歐洲電影獎影帝賽森加拜在「天外飛來一隻豬」中犧牲影帝形象,親自下海幫豬取精,整場「精」喜戲碼完全來真的,堪稱他影史生涯中最「精」彩的演出。他也自嘲是為戲拚老命。

「天外飛來一隻豬」入選今年金馬奇幻影展當代奇幻單元,在台上映前就已橫掃國際各大影展,包括本屆東京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以及法國凱薩獎最佳首部執導電影、首部導演2項大獎等。

曾獲得歐洲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的賽森加拜為求演出逼真,犧牲影帝形象,親自下海幫豬取精,整場為小黑豬上天堂的「精」喜戲碼,完全來真的,可說是他從影以來最「精」彩的演出。他也因而和小豬成了麻吉。

其實,片中這場將小豬精液高價賣給以色列婦人的戲碼,原本劇組準備好人工假精液,但導演希維爾和賽森一直不滿意鏡頭上呈現的效果。此時,賽森毅然決然挽起袖子說:「我來幫他好了,不過就像豬農一樣嘛,沒什麼大不了的。」

於是劇組找來豬農傳授賽森「取精密技」,為了不驚動小黑豬,賽森拍攝時要求清場只留下幾位工作人員,好讓他及小豬能夠「培養情緒」。一切真槍實彈的演出果真讓那場戲效果十足,導演不但滿意極了,還說「我真的對他佩服到五體投地」。

不過,賽森加拜卻笑說:「培養情緒好難,我跟小豬都獻出了我們銀幕的第1次。」因為片中大部分時間都要與小豬對戲,電影殺青後,賽森和小豬已成為分不開的拍檔了。

「天外飛來一隻豬」藉著小豬,以幽默、詼諧手法嘲諷當今以巴衝突及普世價值,爆笑卻又發人深省。4月13日上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