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CEO 張忠謀第1名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9日電)數位時代雜誌連續3年舉辦致力環保的「綠色品牌大調查」,今年各產業類別首獎台廠獲獎超過外商;今年首度進行的綠色CEO評選,由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獲選為第1名。

數位時代雜誌表示,張忠謀以積極推動綠色供應鍊,建立台灣科技業的「綠色工廠標準」努力,獲得評審與網友的一致肯定,獲選為綠色CEO第1名。

從電源管理到太陽能系統解決方案,再跨入電動車的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以及推動低碳旅遊生活的巨大機械董事長劉金標,分居2、3名。全力推動電動車應用的裕隆汽車董事長嚴凱泰,拿下綠色CEO網友人氣獎的肯定。

數位時代表示,連3年都透過專家評選及網友投票的方式,找出10大產業類別的環保先鋒;今年「2012年綠色品牌大調查」10大類別中,本土品牌大勝出,包辦了5座首獎。首度報名參賽的中華航空、礁溪老爺大酒店、大林慈濟醫院和國泰金控,一入榜就擊退資源雄厚的外資品牌,以黑馬之姿奪下該類別的首獎。今年本土品牌在最終榜單中也占據35個席次,入榜數超越外資品牌。

10大產業類別環保榜首名單如下,索尼(資通訊類)、松下(家電類)、中華航空(交通運輸類)、統一企業(食品飲料類)、IKEA宜家家居(生活家居類)、摩斯漢堡(餐飲服務類)、統一超商(通路服務類)、礁溪老爺大酒店(觀光休閒類)、大林慈濟醫院(醫療服務類)及國泰金控(金融服務類)。

另設「綠色城市」獎項,由宜蘭縣、台南市及新北市,分別獲得最佳綠色觀光、最佳綠色產業及最佳綠色生活城市。宜蘭積極發展低碳旅遊,台南市因台灣蘭花生技園區推動有成入選最佳綠色產業城市;連續兩年獲得數位時代綠色城市肯定的新北市,積極打造低碳生活圈,透過電動機車的補助及免費公用自行車的推廣,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獲選最佳綠色生活城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