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 陳(沖):密切觀察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9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表示,資本利得稅只是列為討論項目,沒有說要做,不要反應過度。他說,今天股市價跌,量還維持的可以,政府會密切觀察。

台北股市今天收盤跌165.41點,加權股價指數成為7872.66點,成交金額新台幣1309.82億元。

陳(沖)中午出席「國產畜禽安全衛生」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股市跌是否與財政健全小組將檢討資本利得稅列入稅改首要議題有關時表示,有些人分析資本市場表現,會把問題連在一起。

不過,陳(沖)說,只是列為討論項目,討論結果如何,還沒有結果,不需要過度反應;他尊重財政部長劉憶如主持的財政健全小組成員的建議。

外資大賣與檢討資本利得稅有關嗎?陳(沖)表示,外資有許多策略考量,操作策略與一般想法不完全一樣,有些可能是其區域總部給的想法與建議,不要那麼單純看外資動向。

媒體詢及若只針對法人課資本利得稅,外界就不會過度擔心。陳(沖)說,不一定,還牽涉最後建議為何,目前只說要列入討論項目,並沒有說要做;若要做,怎麼做,產生的影響也不太一樣,不要過度反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