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電子書店上線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不需要霍格華茲魔法師的預言,外界也知道這一天終究會來臨。根據「華爾街日報」(WSJ),JK羅琳(J.K. Rowling)的Pottermore網站電子書店今天上線。

世界各地的讀者可購買一套全7集的英文版哈利波特電子書和有聲書。下一波將發行法文、義大利文、德文和西班牙文版電子書。

哈利波特電子書僅能在專門的閱讀器、平板電腦、個人電腦和行動電話上取得。哈利波特前3集每本要價7.99美元,後4集因篇幅較長每本定價9.99美元。

可能附有影音和其他功能的加強版電子書之後也會上線。線上書店的網址為shop.pottermore.com。

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在全球實體書籍銷售估計達4.5億本,且被翻譯成超過70種語言。但由於羅琳在簽訂出版合約時,她仍持有作品的數位內容權利,因此市面上不見哈利波特電子書蹤影。

羅琳去年6月宣布推出Pottermore網站,讓哈利波特書迷可在網路上相聚、找尋新玩意兒以及購買電子書。原本這個網站的零售業務計劃於去年10月上線,但為了確保網站可以處理預期的訂單量,Pottermore因此延後開張時間。

經驗老到的數位出版執行主管芮德門(Charlie Redmayne)於去年11月加入後,讓網站營運步上軌道。Pottermore的內容仍處於初步測試階段,預料將於4月初上線。

麻瓜們今天就能透過索尼(Sony Corp.)、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和邦諾公司(Barnes & Noble Inc.)的書店連結來購買哈利波特電子書,且可從Pottermore網站直接下載書籍到Sony Reader、Kindle和Nook等閱讀器中。這些零售商將能從中獲得部份營收。

芮德門表示,Pottermore尚未與蘋果公司(Apple Inc.)達成類似的協議,這意味著哈利波特系列書籍不會出現在蘋果的iBookstore中。持有蘋果裝置的人需透過其他零售商的應用程式(app),才能購買這套電子書。

蘋果發言人拒絕置評。(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